学院举办“千师润万心”心理健康大行动系列之为“心灵护航”主题第二期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大会

发布日期:2024-03-31浏览次数:10

为进一步落实“千师润万心”行动教育,提高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,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朋辈助力军,3月27日,学院举办“千师润万心”心理健康大行动系列之为“心灵护航”主题第二期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大会。


会议伊始,罗强老师以《宿舍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》为主题,围绕着心理危机的概念、心理危机的识别、心理危机的干预三个部分进行,通过“三托、六变、四观察”几个步骤进一步明确了如何识别和干预宿舍心理危机,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干预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干预。接着,他强调心理工作的四大准则:观察了解,发现问题;及时报告,建立反馈;建立信任,提供宣泄机会;采取措施,做好保护。最后,罗强老师通过分享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研讨,通过案例学习有效的经验做法,帮助心理委员合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,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情绪状况,用心观察、记录并及时上报。

此次培训,旨在提高心理委员思想站位和责任意识,通过强化心理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,筑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,提升澳门太阳集团官网www心理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,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心理安全的防线!

供稿:罗强    审核:孔令保  吴晓玉